close

紐約的大都會博物館與法國羅浮宮、英國大英博物館、蘇俄列寧格勒博物館並稱世界四大博物館。


在館內有一個埃及館,裡面有一整座高三層樓,佔地一英畝的埃及古蹟"丹德神廟",將真蹟完整不動的全都搬到紐約,裡面不外乎就是一些木乃伊及出土文物,又是不讓亡者好好休息,為什麼老外都喜歡把先人挖出來展示呢?所以我也沒多在埃及館參觀,可以說就在門口匆匆走過。


在中國館的地方館方也特別佈置成蘇州庭園的氣氛,老實說,要不是因為台灣土地不夠大,要不然我們故宮博物院的所有文物全部擺出來,隨便就把他們的中國館給打敗了,我覺得他們只是以空間大來換取錯覺,中國文物並不特別也不多樣,幾個石雕壁畫就用掉快一個體育館的空間,不能在一個華人面前隨便拿幾樣古董就要我相信它很有價值吧!來個翠玉白菜好了,沒有!那那塊東坡肉有吧!也沒有!那唐三彩總ㄌㄟ!也沒~~那是博那一門子的ㄚ!




其實在大都會博物館千萬不要想看到中國的文物,那留在台灣看故宮會比較多東西可以看,在這裡主要還是以歐美繪畫及希臘羅馬的雕刻建築為主。


大家都不陌生的梵谷。館內收藏多幅他的真蹟,除了有名的星空及咖啡館是在DC的國家美術館之外,其他多數都是在此。包括他的自畫像。


比起星空及咖啡館這幾幅花的作品顏色要亮麗許多,可能那時的他還沒有陷入瘋狂吧!






當然還有另外一位大咖,莫內。都說了我沒有藝術涵養,如果文不對圖不要罵我。


看看莫內的向日葵是否有別於大家比較熟悉的梵谷向日葵。



這一位也是鼎鼎大名,畢卡索~~原諒我的藝術涵養不夠,我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印象派還是抽象派,印象派等不等於抽象派,總之~~喜歡欣賞名畫的朋友到這裡可以很盡興的看個夠。


有誰能夠說說這個大衛雕像,為什麼要赤裸裸的去殺 人,殺了人還要看著手上的死人頭,有披肩卻不穿,真不懂那些所謂的藝術家想表達的是什麼?


在館內有一區都是跟耶穌聖母有關的展示,而這一顆叫天使樹,上面所有的裝飾品都是小天使,在這顆樹的前方擺了幾排的椅子,有些人坐在那裡看著前方,我經過的時候本以為是有什麼表演還是演說的,沒想到是一顆樹,最令我不解的是坐在樹前的那一些人,望著樹,兩手交握做祈禱狀,也能流眼淚,ㄚ是怎樣ㄚ!我本來想拍的,不過現場有工作人員過來制止我,再一次原諒我這個沒有宗教信仰的人,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連看到一棵掛滿小天使的樹也能感動到哭,真的不明白~~


如果你不是像我一樣不喜歡死人骨頭,沒有藝術涵養,沒有宗教信仰,也無法揣摩藝術家性格,那麼你至少須要兩天整整的時間才能完全看完大都會博物館,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那恭喜你了,走出大門就是第五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