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世界最知名的金融中心,隨便打個小喷涕,全球股市就跟著"挫ㄌㄟ蛋"。儲存80幾個國家外匯黃金的美國聯幫邦銀行也設立在此,就好像終極警探3裡頭演的,炸開整個地面就可以看到整片金光閃閃的金條。



其實美國最早的首都是在紐約,後來才搬到DC去,在這有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銅牌的地方就是舊政府大樓。



不要懷疑,繼那隻金牛之後,華盛頓的銅像也淪為死ㄚ六攀爬的對象,所以我走走走~~越遠越好,我不是跟他們一掛的。



在這意外拍到正在著裝的NYPD,我在旁邊偷偷的拍,從一開始只穿一般制服,慢慢一件件往身上穿,到最後就很像電影裡面那種一手拿盾牌,一手拿槍,然後英勇的踢破房門,大喊:Don't move NYPD,可是除了我這個死觀光客,見怪不怪的紐約客沒有一個放慢腳步稍微給他關心一下的,果然是受過專業訓練的紐約客。



最神奇的是紐約的警車還有提供POWERㄟ,是不是說在這邊如果我的車電瓶沒電,不用像在台北被小黃碰一下就要被坑200元。



紐約證券交易所,不對外開放參觀,所有進出的人都要經過安檢。檢查之嚴密跟機場海關有過之無不及。




外觀建築仿希臘神殿,三角門楣上中央是正直女神。


證交所前有一顆超大的聖誕樹,照片中也可以看到右邊靠近證交所的一邊全都用鐵欄杆區隔開來,如果你一直流連在那,安全人員會馬上過來驅離你。



在一天交易上百億美金的證交所前留影,希望三人賺大錢。



在華爾街不只是世界金融重鎮,不要忘了也抬起頭看看這些壯觀的建築,在高樓林立的華爾街,不意的也穿插著許多歷史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