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全球公認交通最差的是泰國曼谷,但是經過這兩天的行程,我想曼谷太自大紐約太謙虛,紐約無時無刻都塞車,清晨五點在塞,晚上十點還在塞,塞它個天翻地覆,塞它個人仰馬翻,塞他個沒血沒淚,之前在菲爾班客斯沒有紅綠燈的地方,就一個路口輪流過一台車,也沒有看到過誰不讓誰,怎麼在這邊所有開車的人都有台灣魂ㄚ,誰讓步誰就輸,管你的紅綠燈,先走先贏,紐約這時候有我熟悉的濃濃台北味。



最後殺死酷斯拉的布魯克林大橋,行經這座橋我就想起酷斯拉的死前掙扎,最後倒下的那一幕,會不會有殘存的蛋還留在麥迪遜花園廣場沒被找到?



紐約客心中的痛,世界最大的震撼─世貿遺址。


紐約客稱這裡叫─Ground Zero 零點,一切回到零開始。2001年9月11日早上8:45一架飛機撞上了北塔,當睡眼惺忪的紐約客還在懷疑自己是不是還沒從睡夢中醒來時,9:03第二架飛機撞上南塔,這時紐約客才真的相信世界第一強國竟然在自己的土地上遭到恐怖攻擊。這一場恐怖攻擊中一共有多達2500名以上的罹難者,全世界都不敢相信,不是在中東地區才會看到恐怖攻擊嗎?什麼時候美國也淪陷了,這一撞讓原本就對中東情勢不滿的美國,舉軍進入中東,誓言與恐怖份子決一死戰。


紐約客打算在這重建他們心中的地標,不過到目前為止都還只是在打地基,預計要在2010年完工,現在所有的車子都不能停在周圍,所以我只能從車窗上往外拍。






當時因雙子星倒塌被波及到的大樓,也正在整修。



聯合國總部,我應該帶布條來聲援台灣以任何一種方式進入聯合國的。



十年前我也在這把槍前留下到此一遊照。現在進入聯合國也是要經過層層安檢,比起博物館這邊更嚴格,連皮袋之類的都要抽掉,全身上下都不能有金屬的東西,而且在通過安檢的時候是不能拍照的,這應該是基本常識吧!誰讓你拍他那些儀器ㄚ,那死阿六,看不懂英文也看不懂照片,要偷拍也不知道要關閃光燈,還拿D40ㄌㄟ,大剌剌的"啪喳",所有的安全人員全都圍過來,強行拿走他的照相機,一一刪除,聽說是全刪掉了,連之前行程的東西的刪掉,然後有一個人問他不會看英文嗎?我想他真的不會,他就一直說SORRY,然後那個安全人員又跟他說難道你連圖片都看不懂,哇勒~~真是嚴重都羞辱,連圖片都看不懂。總之~ㄚ六就是有錢沒水準啦!


在聯合國裡有聯合國發行的郵票,不屬於美國,在它地下樓有一個小郵局,從裡面寄出的信件郵戳可是蓋上聯合國的章ㄛ!有時間可以慢慢的寫一下。這時候又要講到死阿六,跟著人家去買明信片,卻以為明信片不用貼郵票,後來別的中國團導遊跟他說要郵票,還一直罵人家賣太貴,接下來更機車啦!跑來問我明信片要怎麼寫?我怎麼知道你要寄給那個鬼ㄚ,要怎麼寫?用手寫ㄚ!然後問我地址要寫在那?郵票要怎麼貼?哇咧~~不是很搖擺的在車上說自己是高級知青(高級知識青年)嗎?連郵票要沾膠水或是只要有水就可以黏上都不知道ㄚ,我表姐還幫他說話說可能他在大陸都沒寄過信,那人家郵局都把東西擺在桌上了是不會試一下ㄛ!我真的要專寫一篇來歌功頌德死ㄚ六。



在美國機車陳的愛車終於也淪為小黃了。



在時代廣場有杜紗夫人蠟像館,裡面有許多的名人蠟像,可是我這個豬頭,坐錯電梯,才逛了一樓就坐到出口了,他是從樓上逛下來的。



如果這是真人比例的蠟像,那約翰屈伏塔還真是不高,不像電影裡面看到的那樣,好像很高的樣子。



全世界還有那裡的七彩霓虹燈能比這裡更燦爛,時代廣場上的七彩霓虹燈全年無休,連白天也開得"ㄅㄦ亮"的。

大型的廣告看板也是時代廣場的特色。


為什麼連紐約時代廣場都能有這隻沒有嘴巴的大餅臉貓專賣店。



了不起了吧!在時代廣場連地鐵站的站牌都要這樣"噗鈴噗鈴"的。


街頭上到處都是這樣的大看板。


其實時代廣場這一區並沒有我以為的那樣大,就是兩條街交會的這一小段而已。


認得出來嗎?這是當當勞ㄟ,裡面也是"噗鈴噗鈴"亮。



台灣之光啦!在時代廣場上賣紀念品的店裡,翻找著明信片,看到我們ㄚ民跟自由女神和帝國大廈放在一起,那種感覺真是太感動了,對岸那個打籃球的不知道淪落到那去了,所以我一口氣就買了十張。我在結帳的時候,店員問我從那裡來,我很大聲的說我來自台灣,還翻到明信片的背後說,我也是Taiwanese same with Wang,很驕傲的ㄋㄟ。




洛克菲勒廣場前的那顆大聖誕樹,人超擠的,滿滿的都是人,我嚴重懷疑難道我真的要到時代廣場跨年嗎?到時候一定寸步難行。



帝國大廈,能讓我想起的電影實在太多了,相信你的心中一定也有一部是以帝國大廈為背景的經典電影,登上帝國大廈可以俯瞰整個時代廣場,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可是在馬路上很難拍到他的全景,路上都是車。只好拍拍他的模型。



在紐約我想起范曉宣很久以前的一首歌─消失


消失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我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沒有煙味 沒有是非
沒有肥皂劇裡的對白

我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沒有 Guitar 沒有依賴
沒有約會時的等待

離開我熟悉的城市
忘記我自己的名字
說沒有結局的故事
你不想聽 我就消失


我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沒有電話 沒有災害
沒有那麼多的電視台

我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沖了馬桶看著水流
我躲在廁所
不想出來 不想出來 不想出來


哈哈~~有沒有那麼悲情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