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在美國參加當地的旅行團到紐約加拿大多倫多


在當地參加旅行團每到一個地點都有人上車有人下車


七天的行程前五天的團員多來自新加波、澳洲、香港跟英國


不幸的是在第六天換了一披死ㄚ六,從他們上車後兩岸戰爭正式開打


我因為喜歡一個人坐,所以自願坐在最後面


有一個女的ㄚ六也跑到最後面來坐,原先我也沒有特別去理他~大家都是出來玩的嘛~


結果~~在第一站下車的時後ㄚ六對台北投下第一顆炸彈


ㄚ六:唷~妳打台灣來的是吧!妳的普通話講得挺好的,妳們台灣不都是講土話的嗎?


瞎咪~~土話~~她才山頂洞人ㄌㄟ


我:什麼土話?台灣人講台灣話有什麼不對,我中文講的好是因為我們台灣的小孩特別聰明,從小就學至少兩種語言,還有很多小孩從小英文就講得很好。所以我台灣話跟中文都講的很好,英文比妳會一點。


第一戰打得死ㄚ六顏面無光,快快下車修補心靈。怎樣~~第一回合台灣獲勝~~~跟我耍嘴皮,也不探聽探聽。


第二回合


ㄚ六:我從電視上看妳們那什麼立法院的是吧!一天到晚有人打架,怎麼妳們的人那麼野蠻ㄚ?


我:我也覺得他們野蠻,可是不這樣上不了國際新聞ㄚ,像當年你們六四天安門,國際一播就播那麼久,現在每隔幾年就有幾周年紀念日,我們都沒有。


第二回合~~台灣代表再下一城,拎杯營營蛋哩啦~~


第三回合


ㄚ六:妳們那什麼陳水扁,看起來挺沒文化,沒人喜歡他。


我:好歹我們可以自己選"總統",ㄚ~妳知道什麼叫選舉吧?就是妳喜歡誰就可以投給誰,妳們有嗎?唉~我們就是這樣麻煩連總統是誰都要我們老百姓決定。不像你們隨便多說兩句話就被抓起來,人間蒸發都不知道。


死ㄚ六節節敗退,好膽再來ㄚ


第四回合


ㄚ六:妳們台灣有啥可以觀光ㄚ,要山沒山要水沒水的,又不開放給咱們去,什麼都沒得看!


我:我們沒開放給妳們來是因為我們對來到我們國家的人都有一定的水準要求,不是隨便人想來就可以來的,要夠知識夠水準的才能來,要不然隨便來一些沒水準的幹麼。台灣是沒什麼山水啦!不過台灣的故宮博物院在世界上的排名可比你們要高多了。


唉~~打這種沒有挑戰性的戰還真無聊,挖挖鼻屎狀~~


第五回合~看到我在吃甜甜圈


ㄚ六:那是啥ㄚ?好不好吃?多少錢一個ㄚ?在那買ㄚ?


在我回答他之後~~


ㄚ六:那看起來就不好吃


我:好不好吃是看人啦!至少乾淨ㄚ!不像你們的東西吃多了大概就葛掉了吧!又髒又沒有衛生,還有紙板做的包子,那是人吃的嗎?我看大概只能吃大飯店的東西吧!


五戰全勝~~~


我在台灣明明是藍天出國卻像是綠地,ㄚ是怎樣ㄚ,出來玩幹麼要在那搞這些有的沒的ㄚ,不就都高級知青ㄌㄟ,全都是醫生教授的,怎麼那麼沒水準ㄚ,而且他們的英文之爛又讓我聯想到年初去ㄚ拉斯加的那個歐巴桑,吃東西的樣子也一樣,那種怕慢了就吃不到的惡虎樣,吃自助餐一定要把盤子裝到滿出來,然後擺滿一整桌,吃的時候淅瀝呼嚕的,不分場合大聲小叫的,還好從穿衣服的品味上還能分出不同,要不然這兩天我真痛恨我跟他們同車,走到那都抽煙,根本不管牆上的禁煙標誌,爛!爛到一個不行,我覺得他們才應該做好控制,不要讓這種沒有水準的人出來丟臉,每個人身上的照相機都是最新最貴的,拿專業單眼的好幾個,表示他們的財力真的已經提升,但是那種素質真的太差了。不過不得不承認有一點他們真的做的很好,就是他們仇恨台灣的教育做的真的是太好了,隨便人都要貶低一下台灣才可以,乾脆我的教育也把這加進去好了,省得以後很多人遇到還不知道要怎麼反擊。


邱丸子說我是藍皮綠骨,哈哈~~我想任何人在這種時候都會變成"青筍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