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被電視節目所影響,總覺得美國應該對聖誕節很重視


到這才發現,其實是只有在街頭、商場才有濃濃的過節氣氛


到了社區除非是家裡有信仰的,要不然也沒有人在布置,表姐家是因為小朋友強烈要求才有聖誕樹。


表姐家這個社區,信教的人出其的少,不像萬聖節,家家戶戶都在院子裡布置。本以為我能拍到很多照片的,結果只能拍拍家裡的這顆。


其次就是聖誕節交換禮物的傳統,就是這個陋習,讓商人賺飽皮包,讓大人兩袖清風,大約過了感恩節開始,所有的人都陷入瘋狂狀態,到處都是大採購的人,平常只開到十點的百貨公司,這時候都延長到晚上12點,有的還提早到早上6點就開始營業,賣小朋友玩具的店更是擠到水洩不通,姐夫為了幫小朋友心目中以為的萬能聖誕老人買到wii更是清晨五點就出去排隊,因為wii全美大缺貨,只要那家店有廣告說有幾台限量,那家店就會出現半夜排隊的人龍。各式各樣的商店都有人在排隊,也只有在這時候商店才有那種超低價折扣,讓我覺得那些平常就來買的人是ㄚ呆。


再來就是小朋友根本等不到聖誕節早上,半夜就起床拆禮物,表姐說去年小朋友半夜三點多就起來偷拆禮物,她都沒有看見小朋友驚喜的表情,今年的禮物又是他們想了好久的wii她真的很想看到,我就自告奮勇說我來監視他們,如果他們有任何風吹草動,我就負責把姐姐叫起來。


我一面跟台灣的朋友聊msn一邊仔細聽有沒有任何動靜,小孩還真的在三點左右就偷爬起來,我趕緊跑到姐姐的房間把她叫起來,兩個人偷偷摸摸的走下樓~~~ㄚ郎ㄌㄟ~~~~沒看見人影,姐姐以為我是太想睡所以眼花了,但是我明明有聽到聲音的ㄚ,原來他們又趁我去叫姐姐的時候溜回自己的房間了,真的是在諜對諜,不過他們還是小孩,門沒有再關上,所以證明我不是在做夢。


不到30分鐘他們又偷溜下去,這一次我確定聽到他們在搬動禮物的聲音才去把姐姐叫起來,我們又躲在樓梯口偷聽他們兩個小朋友在講什麼,又不敢出聲音,又要一面討論到底要不要讓他們提前拆禮物,突然聽到他們說:上樓叫媽媽起來。我們兩個又要動作快又要不出聲音的跑回床上睡覺,厚~~~到底是誰說要在早上才能拆的ㄚ,就睡前拆一拆不是很好嗎?大家都能好好睡。


結果表姐跟姐夫決定讓他們先拆,省得大家都睡不著。就這樣大人是睡眼惺忪,小朋友一臉興奮,全都圍在小朋友的房間裡拆禮物,為什麼不是在聖誕樹旁邊ㄋ,因為小朋友迫不及待把東西都搬上樓了。等他們都把東西拆完,一臉滿足,我想我也可以好好的來睡了吧!做賊其實還真累ㄚ~~~


小朋友手上的遊戲就是我送的禮物啦!



沒想到我也有禮物ㄛ,表姐說她看到這個包包的時候,上面有寫我的名字,哈哈~~所以就買來送給我了。



意想不到的是,姐夫也準備了禮物送我ㄋ,真不好意思,我以為只有小還有禮物,所以我只準備了兩個小朋友的禮物,沒幫大人買禮物,真是歹勢~~~不過,謝謝姐姐跟姐夫,讓我體會到聖誕節的過節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