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女神 Statue of Liberty,在世界上這個舉著火把的女神已經代表整個紐約了,這座由法國人在1886年送給美國獨立建國100年的巨大雕像,已經聳立在紐約港121年年,這座女神雕像像徵著自由照亮世界,女神右手高舉象徵自由的火炬,左手則是捧著刻有美國獨立建國的1786年的獨立宣言。


要參觀自由女神所在的自由島可由砲台公園搭乘渡輪,十年前去的時候就是一個小島搭船到了就登島,如果體力腿力夠的話可以自由爬到像徵七大洋的皇冠展望台,911之後不只登島要安檢,就連女神的皇冠也不能上去了。


渡輪有兩種,一種是會載你到小島上,另外有一種只是載你在女神周圍繞一圈,因為之前已經登上去過,所以這一次我就沒有再登島,也因為其實登上島反而看不見女神的正面,女神面對的曼哈頓島。


搶著拍女神的人實在太多,所以我只拍了她的側面就把位置讓給其他人了,我的tour到了紐約這一站有很多人下車,也有很多新的面孔上車,只是很倒楣的在這上車的幾乎都是阿六,我一定要專門寫一篇有關死ㄚ六的文,在被誤認是死阿六跟死ㄚ本之間我選被誤認是死ㄚ本,這樣認識我的人就應該知道我有多氣那些ㄚ六了吧!





愛麗絲島 Ellis Island,位在自由女神的右側,是歷史悠久的移民檢查站,是歐洲早期移民到美國的第一站,已於1954年關閉,並將原本的建築改建成移民博物館。


從紐約港看向曼哈頓島,與十年前初次到來時,少了那麼一點東西,就是911被撞毀的雙子星大樓,很慶幸1997年的時候有拍下它的影像。現在照片中有兩棟尖塔屋頂的,一是克來斯勒大樓另外一棟就是帝國大廈了,從雙子星大廈落成之後紐約第一高樓的頭銜就由帝國大廈交棒給雙子星大廈,誰也沒想到多年後的2001年9月11日兩架飛機就這樣戲劇性的撞倒了紐約客的第一高樓,紐約第一高樓的桂冠又回到帝國大廈頂上,我想它一定也不願意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又座上第一高樓的寶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