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在台灣好像不喝上一杯咖啡就跟不上時代


美式台式連鎖店到處都可以看得到


就連當當勞都在強力主推咖啡


可是真的懂咖啡的人實在是少之又少


雖然我也不懂什麼虹吸式濾過式的差別


但是我至少知道什麼叫拿鐵~~


前些時候在全球知名蟲蟲咖啡廳買咖啡


前面是一位西裝畢挺的年輕上班族~


他點了一杯熱拿鐵~~跟我一樣喜歡奶多的咖啡


可是登到他拿到咖啡的時候卻~~


小姐,我覺得你們的咖啡很偷工減料ㄟ~”


不好意思,先生,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你們一杯咖啡有一半是牛奶,咖啡只有大約一半。


………


不要說 那個 小姐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想當時在場的人都不知道要說什麼吧!


還有一個據說住在國外快一年,常常喝咖啡的前同事


有一次大家在訂飲料的時候


據說喝咖啡很有研究的她點了一杯~~~~焦糖瑪其朵不加糖~~~


…………………


當然她也點過不加肉桂粉的卡布奇諾…………………


不加巧克力的摩卡…………………………………………………


 為什麼不點一般美式咖啡就好了


偏要跟流行的點一堆花式咖啡


喝不出個所以然,還要假裝很懂


就像也有人跟我說過阿拉比卡咖啡超好喝~


卻不知道阿拉比卡指的是一種咖啡豆的種類


阿拉比卡的咖啡豆弄成怎麼樣的咖啡也說不出來


以前也有同事說她喝某一家廉價咖啡連鎖店的咖啡都會心悸、想吐


喝高單價那家咖啡連鎖店的咖啡就不會


後來一個朋友的朋友在那間低價的咖啡連鎖店當店長


她告訴我們其實他們都是用一樣的豆子


真的懂咖啡嗎?


只是跟流行吧~


我喜歡鐵觀音凍飲勝過拿鐵冰咖啡


覺得百香綠茶比焦糖瑪其朵順口~~


我略懂咖啡卻不炫耀咖啡


我喝咖啡不盲從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