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那種事情講了三遍還不會的笨蛋


我定義的笨蛋~是不承認自己笨,卻做盡白癡的事情,還自以為是的人


很久以前~~大約是15年前吧~~


我就對表妹說過我討厭笨的人


那天表妹對我說,我還真的是對笨的人都沒有好臉色


這也不能怪我ㄚ


人可以笨~但是要承認


不要不承認卻又處處表現的像笨蛋~


不知道、不懂就問ㄚ!問了記不起來就寫下來


忘記的時候就筆記出來看


以前工作的時候曾經遇到用聽的的新人


問問題不拿紙也不拿筆,同一個問題問了三次還是不會


也沒看他想拿紙筆記下來,第四次~我就嚴厲拒絕回答他


他當場也愣住~


我告訴他,他沒有尊重我,所以我拒絕再教他怎麼做


這樣的笨蛋還問我為什麼說他不尊重我


我反問他為什麼同樣的問題問了三次還不會


他回我說:有些步驟忘記了。


我又問:那為什麼不用紙筆寫下來?


他回我:我以為我會記得住。


我就跟他說:所以我就應該讓你問,問到你會為止,這不是不尊重我是什麼?


沒有一個人什麼事都會的,但是要用對的方式去學習,也不要以為自己一定什麼都會,什麼都懂。


不會當然要問,當問了問題有人願意回答的時候,要把那當成是一種福氣


除了老師以外,沒有人應該告訴你該怎麼做


所以笨蛋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不承認自己是一個笨蛋


硬要裝懂又言之無物,講的話自大讓人倒盡胃口


以前有一個同學不看報,不看新聞,但是又很喜歡批評時事,通常講兩句話就被打槍,人家是講不下去,他卻沾沾自喜以為人家講不贏他,殊不知大家在背後說他是個笨蛋、是個大草包,跟他講話浪費口水。


跟笨蛋講話真的很累~


當然也有很多人說只要講不會就不用做很多事


也是啦!但是之於我~寧可多做一點事,也不要讓人家在背後把我當白癡


我不會ㄟ~我不知道ㄟ~~我不懂ㄟ~~~~


那活著要幹麼ㄚ~


不會問不會學~~那真的西西ㄍㄧ算了~~


勒令~~~~~笨蛋飭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