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現在這種科技的時代,應該所有人的家裡都有裝電話,在也沒那種只有村長家有電話,要接聽個電話都要跑去村長家裡等,很多人的家中也不只有一支電話號碼,所以要來說說電話的小故事。


相信一定有很多人接過打錯的電話,也一定有打錯電話的經驗


多年前有一次打電話給高中同學~


『喂!阿~你還沒起床喔?』


『對啊!有事喔?』


『你怎麼還沒起床,今天早上要進教室ㄟ!』


『為什麼要進教室?老師昨天有說喔?』


『你是睡到變白癡ㄛ喔!老師不是說要自習嗎?』我還覺得他怎麼奇怪的像換了一個人一樣。


『等等,同學,妳是要找淳瑋吧!我是偉迪~~~,是他表哥。』裝笑為,有必要表兄弟名字裡都有個字啊,最不應該的是同學也都叫他們阿瑋。


有一次換阿瑋發生類似的笑話,他打了一通電給我,因為我的聲音在女生裡面屬於超低音的,所以他接通一聽也是低沉的聲音就以為是我。


『ㄟ,妳今天聲音怎麼沙沙的,感冒囉!』


『嗯,有一點。』


『這種天氣也能感冒,妳有在看電視嗎?剛剛電視演@#%^&……』


『有阿!我有看,對阿!那個真的是@#$%^………』


『還有那個今天有個人很機車…………』


『是喔!那真的很過份……………』


就這樣聊了快十分鐘之後…。


『ㄟ~+7明天借我電子學課本。』


『電子學,我怎麼會有電子學課本……,你~~找誰啊?』


『妳不是0+7嗎?』


『我不是阿,你打錯電話了。』


…………。無言。


不過最厲害的是我這位同學竟然先下口為強。


『打錯電話!打錯電話妳還跟我聊那麼久,妳是花癡啊!』就趕緊把電話掛掉,我想如果我是那個女生一定會先罵他祖宗十八代,不過後來我聽到的時候,還是笑到流眼淚。


還有很多打錯電話到我家要叫瓦斯、修冰箱、找媽媽的,最誇張的是有一次大約半夜兩點鐘,竟然還有人打電話到我家叫水餃,誰半夜還在送水餃啊,不過這都算好的,告訴他們打錯了,就會掛電話,有一次接到打錯的電話,告訴他沒有他要找的那個人,電話裡的那個人還反問我叫什麼名字,我跟他說反正你就是打錯了,他還說我憑什麼說他打錯了,我真的是臉上三條線~~,最後我直接掛掉他的電話,沒想到不死心的他又打過來,說我為什麼掛他電話,我又很有耐心的告訴他一次打錯了,他竟然在電話那端歇斯底里的大叫說,如果我敢掛他電話他要給我好看,我才想給他好看,這次我掛掉電話後連電話線都直接拔掉,免得又打來亂。


去年在美國的時候手機也接到一通從台灣打過去卻打錯的電話,我跟他說打錯,他也是不相信,一打再打,你錢多國際漫遊這樣打,可是我不想付這種打錯電話的撥通費啊,最後我只好跟他說我人在美國,如果不想在月底接到爆表的電話費帳單那就繼續打吧!這樣才沒再接到,要不是那時候剛好要用到電話,我也不用一再接到那種浪費我的錢的電話。


 


還有我的聲音經常鬧笑話,有次打電話到同學的公司找他。


『你好,請找XXX。』


『你稍等一下。』


一切都很正常,但接下來就透過電話傳來我同學的聲音,他遠遠的問『男的還是女的?』接電話的這位先生的回答真令人吐血。


『好像男的又好像女的,聽不出來啦!反正聲音不男不女啦!』這位先生也不會按音樂鍵,也不把話筒摀住,不過最讓我咬牙切齒的是我的同學接下來的回答。


『喔!那我知道是誰了。』哼哼!這位同學,所以你真的認同我的聲音不男不女嗎?


『喂!0+7唷!』說真的我不想承認就是我,但是他真的一下就叫我的名字!想否認都沒辦法,聲音低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不過這種事情不是只有一次,在公司有次接到廠商的電話,他只有我的名片,我們並沒有見過面,所以當他打電話來的時候又是一連串的笑話,因為我不只聲音像男生,連名字都像男生。


『你好,請找0+7先生!』


『是0+7小姐!』我邊翻白眼邊糾正他,又一個看名字就以為我是男生的人。


『喔,很抱歉,先生,請幫我轉0+7小姐。』雖然他很有禮貌,但是一樣不可原諒。


『我是小姐,而且我就是0+7小姐!』想來他在電話那頭一定也很尷尬吧!


不認識就說我找XXX就好啦!不要自以為是的幫忙加上先生或小姐,這樣才不會失了禮,要不像我們堂姐妹的名字,看了以後每一位都是男生了,說到堂姐妹也就不得不提到有一年過年,全家族的人都回爺爺家,有人打電話要找0小姐…,全屋子裡有十幾個0小姐,這位大爺~~您找的是那一個ㄚ?


還有最不喜歡接到那種自認是長輩打來的電話,老媽土風舞隊的學生打電話來老是倚老賣老,有一次就有一位自以為大家都要尊敬她的某媽媽打電話到家裡來找我老媽。


『老師在不在?』


『她不在喔!你那裡找?』她也不回我說她是那一位,就自己又往下問。


『她去那裡?』因為我下班回到家老媽就不在了,我怎麼會知道她去那。


『不曉得ㄟ,妳要不要留電話,我請她回妳。』


『那她幾點回來?』


『我不清楚ㄟ,妳要不要留名字跟電話,我請她打給妳。』


『妳是她女兒ㄟ,怎麼會不知道她去那裡?幾點才會回來?』


『就因為她才是媽媽,所以她要去那裡不用跟我報告,當然也不用跟妳報告。』


ㄚ不然現在我家是歸妳管ㄚ,打電話到人家家裡還態度那麼不好,我覺得老人家好像都有這種毛病,就不管妳跟她們說什麼,她們都要講她們自己想講的,下次可以專門有一篇來寫老人家。


總之,電話這個隨處可見,家家都有的高科技產品,還真的是為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