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台灣歐巴桑


一歐巴桑當關萬夫莫敵啊~,從小到大在歐巴桑身上吃到的悶虧不勝枚舉。


記得念國小的時候搭公車上學


有一次公車非常空,還有很多座位


有一個歐巴桑上車後她不坐別的位置,走過來坐在我坐的位置扶手上


我往裡頭躲了躲,她有往裡移~~幾乎整個人都坐在我的身上


那什麼的我只是個年幼無知又單純的小女孩


我只能選擇把位置讓給她


歐巴桑看我起來之後也沒有不好意思,一屁股就坐下


明明還有很多位置的ㄚ


為什麼要跟一個年幼無知又單純的小女孩搶位置


年紀稍長之後~~也不過長個幾年級吧!


有一年暑假我一人要搭火車回爺爺家,上火車之後我的位置有一個歐巴桑坐著


我過去告訴她那是我的位置,結果她隨便丟一張她的車票跟我說要跟我換位置


因為她的朋友坐在這邊,拜託~~我當時從板橋要一路坐到後龍,她的票只到新竹


而且我的位置在第三節車箱,她的確是在第十一節車箱


如果到新竹有人上車我不是又要走回來嗎?


她看到我站在旁邊猶豫


居然還罵我說~就叫妳去那邊坐妳是一直站在這邊幹嘛


我只是一個年幼無知又單純的小女孩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那是我也只能默默的走到第十一節車箱,到新竹再走回第三節車箱~~


隨著年齡越長我對歐巴桑越有一套處理心得


前些時候買竹筍~


我挑一隻旁邊就有一隻神秘的老手把我挑好的拿走


我往旁邊一看~是一個歐巴桑


她總覺得別人挑得會比較好吃


我乾脆就問她~ㄚ桑妳要幾個我直接幫妳挑好了


要不然我挑一個妳就拿走一個要玩到什麼時候~~


當場大家都看過來~她就覺得很不好意思集忙付錢走人~


我也覺得歐巴桑要為社會亂象付很大的責任


念專科的時候全班只有六個女生,又因為讀的是夜間部


所以那時候班上的男同學會輪流載女同學回家


就有鄰居歐巴桑跑去跟我媽說~~


妳女兒在外面不曉得怎麼亂來啦!每天都有不同的男生載她回來,妳就要多管管她,不要等到出問題才要警張,那就來不及了~~~~~~~~~~~


這位歐巴桑妳怎麼不去對巷口那戶養了好幾隻狗卻放任牠們到處大小便的人家好心相勸一下


或者是前面那個把整個一樓馬路都圍起來的路霸講講理~


還有一些歐巴桑自跟老媽一起跳跳土風舞就有資格管妳的事


像問我薪水多少、股票領多少、交男朋友沒…………


到底這關妳們什麼事ㄚ


不過這都算還好的


我家鄰居還有兩三個超愛講別人閒話的歐巴桑


而且還會怕人家不知道她們正在講


總是講到整條巷子都聽見了


什麼誰家老公外遇、誰家老婆討客兄了


什麼都講就是不會講自己家的


有一次我就躲在家裡往外喊要講人家壞話回家裡去講


結果……………沒人理我


有一天我也會變成歐巴桑


但願我能變成一個人見人愛的歐巴桑


而不是這種惡行惡狀讓人討厭的歐巴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