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自己一整年的假,終於又要開始上班了,這一年來好朋友對我說休息是對的,要有健康愉快的身心才能繼續奮鬥,不太熟的人總是說,妳才幾歲就跟人家放長假一定是錢賺夠了才敢放這麼長的假。這一年聽多了妳是賺太多錢啦!妳一定是賺很多!妳一定是賺起來放啦!甚至有人以為我中了大樂透~~


 


為什麼一定要有很多錢才能放自己假,才能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機會。


 


我不是及時行樂的奉行者,也不願當個坐吃山空的人,我只是想過自由自在的生活,當我錢夠花用的時候,我不明白我為什麼不能這樣過,一些家族的長輩告戒我說,你現在不賺錢,以後老了就知道,好像我少賺一年的錢,以後年老了就會窮困潦倒,一些同學用很酸的口氣說,妳一定是錢賺太多啦!沒有經濟壓力才能說什麼休息一年,但是當我認真工作加班到深夜一兩點的時候,他們在幹麼?他們應該正跟周公親親我我的恩愛吧!當我連著三年除夕白天都進公司的時候,他們在做什麼?應該正歡天喜地的準備晚上跟家人圍爐吧!


 


大家都只看到眼前的風光,沒有想到背後努力的付出,所以可以輕易的講出那種話來。有一個在公家單位上班的朋友,每天準時朝九晚五,當兵兩年也能納入年資,每年公務人員調薪一定都調得到,還有國民旅遊卡,加班有加班費,出差有補貼,還有補假,卻只看到我們有股票拿,加班沒有加班費,連特休年假都沒時間休,這些他都看不到,只會每次說很酸的話,像妳多好,隨便拿一張股票就是我好幾個月的薪水,但是除了股票之外,我所有的福利都比不上公務人員的他。我才是羨慕他的那一個吧!只要國家不滅,他根本不會沒頭路,他每個月領的薪水比我還要多,卻老是把上流社會生活掛在嘴上,這樣要怎麼平衡生活呢?


 


我只是不想做一個只懂得賺錢,卻不知道除了工作還能做什麼的人,生命中除了賺錢工作之外還有很多的事值得去發掘,努力工作為的是什麼?賺錢ㄚ!賺錢又是為什麼?生活ㄚ!當你能夠生活之後要做什麼?要過更好的生活!那有更好的生活之後要做什麼~~~


 


所以就一直無止盡的循環,然後有一天發現自己已經老到沒有辦法去做年輕時做的夢,記得有一個銀行的廣告,一個老奶奶手拿著護照,拖著行李說要去留學,不想在未來後悔自己年輕的時候沒有為自己留下什麼值得留戀的回憶,所以毅然決然的給自己一年的時間,讓自己無憂無慮的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今天剛好滿一年整,加油!我對自己說!再一個十年,也許我又放自己另外一個長假,但是現在~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