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美國巧克力布朗尼又稱為布朗尼波士頓布朗尼,是一種小塊、濃味、像餅乾巧克力蛋糕,以它富含的巧克力色(brown)而得名。有時會覆上一層乳脂軟糖(fudge),或是在蛋糕體中混著核桃一類的乾果,和碎片(巧克力、奶油糖果、花生奶油或其他)。而一般相信布朗尼首次問世是在1897年Sears and Roebuck目錄中. 布朗尼通常一層巧克力糖衣或糖霜,也可能是增添香草薄荷香氣的糖衣。


布朗尼的發明就像很多的美食,很可能只是一個意外的結果,也許是製作巧克力蛋糕時太過粗心,忘記加入像是發粉泡打粉一類的發酵劑,今日的製作食譜則有許多變化,而比較簡單的版本通常被用作烹飪教學或美食入門導引使用。


前年在美國的時候常在咖啡廳裡點一杯咖啡跟一塊巧克力布朗尼,甜到爆口的布朗尼配上不加糖的咖啡,那種濃濃的幸福感覺,讓人久久難以忘記。


回到台灣以後想要吃上一口那種一入口就有濃濃巧克力香的布朗尼卻有如叫我登上玉山山頂那樣的困難,也許台灣人不習慣吃太甜,所以台灣的都不甜,要不就做的像蛋糕,布朗尼沒有蛋糕那麼鬆軟,有點口感,咬下去那甜滋滋的感覺,超讚的!所以我上網找了食譜,覺定自己來做出那種幸福的感覺。


1.奶油100g,隔水加熱讓它融化。



2.加入60~80g的巧克力,巧克力的多少決定味道的濃淡,真正的美國巧克力布朗尼就是要香濃又甜滋滋。



將兩種須隔水加熱融化的材料隔著熱水拌勻。



3.加入一點香草精,一點是多少,就是憑感覺啦!反正主角不是它。



4.加入約150g左右的沙糖。



5.打三顆蛋,第一次試做我加兩顆蛋而已,但是成品太硬,有點像受潮的餅乾,所以我改成加入三顆蛋。





將糖、蛋、及巧克力攪拌均勻


6.將55g的中筋麵粉和1/4匙泡打粉過篩加入。


繼續用力的攪拌。




攪拌到光滑就可以了。




在烤盤上抹上一層奶油。




倒入扮好的麵糊。




將烤箱預熱到170度,接著就是烤30分鐘,整個空氣中瀰漫著巧克力香的時候就可以出爐了。




哈哈~~烤好還在烤盤上忘記先照相,一轉眼我就脫模切塊了。


總之~這次真的是很成功,比起第一次像受潮餅乾的口感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