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在美國的時候,在購物商場裡常常可以看到小小的餅乾店,賣著現烤的餅乾,總讓我經不起誘惑的上前買一塊,香甜的巧克力餅好像是寫成CHOCOLATE CHIP。在接近零度的氣溫下,一手拿著熱咖啡,一手拿著剛烤出爐的香濃巧克力餅~~~冬天都不冬天了。


所以上網找了食譜,也想來做做手工餅乾,再來就是過年時跟老爹、老母一起到石門水庫玩,在那的行動咖啡車買了手工餅乾,夭壽ㄛ~~~5片40元,一片大約就是5公分不到ㄟ,要不要直接叫我留下買路財會快一點ㄚ!這年頭扯上手工都很貴,還是自己動手做省一點。


 


有鹽奶油…………160克+細白砂糖…………120克,奶油放室溫使其軟化,加入沙糖拌勻,說是這麼說,但是沒耐心的我直接隔水加熱讓奶油融化,不知道口感會不會有不同,下次我會認真的讓奶油室溫融化看看。
 



………75克其實就是兩顆蛋左右,是一般超商賣的那種大小,不要特別選大的,這樣會超過75克很多很多。把蛋分兩次加入,每次都要打到徹底均勻才能再加。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用隔水加熱融化奶油,記得要等奶油溫度降低,要不然就會多一鍋蛋花湯。



要攪拌到非常均勻,完全蛋中有油,油中有蛋才算OK。



低筋麵粉…………200克,把麵粉篩入。其實網路上都教人家不要過度攪拌,那不是也有顆粒嗎?那過不過篩是不是就沒有差別了,不過我還是乖乖的過篩了。




加入適量的香草精。


攪拌到大約是這樣的成度吧!總之~~不要過度攪拌真的很難拿捏。



巧克力豆…………150克,巧克力豆加入拌勻,即是完成的麵糊。


 


在烘焙紙上放上適量的麵糊,大小隨心所欲,高興就好,不過要差不多平,以免太厚的麵糊,烤得成熟度會有差別。


烤箱預熱到180℃,烤約12分鐘即可。




拷完我又忘記拍照,都已經帶到公司分給同事吃到剩沒幾片了。以上材料可以做直徑7公分的餅乾36片。比起在美國吃的手掌大的實在是小很多。在美國的COSTCO裡就有在賣混好的麵糊一桶一桶的賣,不過台灣並沒有要不然簡單多了,用湯匙挖一陀一陀直接進烤箱就好。這種餅乾口感不像區奇一樣,這種是鬆鬆軟軟的,而且做法超簡單,一作就成功,下一次要挑戰牛扎糖!一定也會很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