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專科同學J.L先生,以前在學校的時候老是喜歡佔朋友便宜,放學後到泡沫紅茶店喝茶,身上只有20元卻老是點30元的飲料,不夠的部分都要我們擋一下,每次大家總是要再分攤他那十元,買電子實習零件也要佔一下同學的便宜,當大家買單價高一點的IC等零件,通常電組那樣的東西都是免費的,他自願幫忙跑腿,電組一轉眼就變一個一元,有時候在同學家做實習,臨要回家前還要把人家桌上的口香糖帶走。


 


也許有人會覺得J.L先生家境不好,做同學就幫幫他嘛!可是我們這些常幫他擋十元五元的同學,身上穿的都是路邊攤的時候,人家他身上穿的可是亞曼尼、C.K.等名牌,還有大過年大家說要去吃飯放鞭炮,他在點了餐以後,拿出他的LV皮夾說他身上只有100元,只有100元還給我點超過200元的東西,是怎樣ㄚ,同學們每個都在省吃簡用,那一個人身上有名牌,你全身上下都是名牌,卻連200元吃飯錢都出不起。這一次我就受不了啦!我就說那就把你的LV拿來當,我現金當3000給你,你就有錢吃飯啦!他竟然還給我說,那一個要一萬多ㄟ,有一萬多買一個皮夾會沒錢吃飯,我就又跟他說,既然沒錢你就回家好了,沒錢的人不要跟人家出門玩。他才說他要去領錢,要去領錢的時候還在那拖拖拉拉的,也不想想我們從唸書到出社會總共幫他擋多少錢啦!我總開玩笑說他身上的LV、亞曼尼都是我們這些學買給他的。


 


出社會之 後,J.L先生還是以為大家會像以前一樣任他利用,明明公司給他經費包工程,他找同學幫忙然後把費用放自己口袋,後來又說要找同學一起組工作室,分配好工作後發現他只負責"管理"我們這群同學,到底是我們讓他覺得我們很呆,還是他不知道他自己很呆,總之,出了社會後同學開始不太理他那一套,他就開始轉向其他人說我們對他很不好~~~


 


到現在都已經過了而立之年了,聽到的他還是到處找人當金主,騙點小錢小利的,真希望有一天能聽到他長大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