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並沒有太冷,不過是零下38度而已嘛!




再冷也要走過這短短的步道才能泡到暖呼呼的溫泉,諄勇往直前~~



瓊文和諄的表情真是百分百表達那種冷到骨子裡的感覺。



真像是白髮蒼蒼的老公公老婆婆。


泡完溫泉在等待極光的同時補個眠先~~



這個晚上因為大家都累了也耐不住那低溫,決定提前回飯店。


如果你的眼力不夠好我可以好心的告訴你,這個晚上山上的溫度只有零下42度。


大約是半夜一點吧!我們從Chena Hot Sprints回飯店,大約是90公里的山路,夜間路況也 OK,我們比較擔心的是撞野生動物,不過一路上都沒看到一隻,我想牠們也會冷吧!


我正開著車,後面的已經昏迷不醒,只剩Jason很盡職的扮演副駕駛,在快到市區已經只剩3英哩的地方,大約就是我們坐狗拉雪橇的地方,Jason忽然指著窗外大喊--極光,頓時後座的人都醒過來,心急的我真想馬上煞車,還好Jason提醒我慢慢的開到路邊停好,準備欣賞這一場特別為我們所準備的極光秀。










這一場歷時一小時的極光秀從凌晨2:00左右開始,我們或坐在車內或頂著低溫的站在路邊,大家都靜靜的欣賞,我和諄又是大聲唱的孫燕姿的綠光,手舞足蹈的,哈哈~~終於給我們等到在天空中跳舞的極光。在我們看極光的當時有一個好心的老伯伯以為我們是車子壞了,特地停下車問我們須不須要幫忙,當知道我們是因為在欣賞極光之後,露出那一抹~~喔~為了極光ㄚ,我了解我了解的微笑,揮揮手祝福我們有愉快的一天後離開。


照片中左邊的那個大亮點是月亮,在都市裡住久了從不知月亮可以那麼亮,亮到令人討厭它來,因為月亮光太亮差點讓極光錯失在我們面前。




其實要看到極光經過我們這幾天來的觀察,只要你抬頭先找到北極星的方向,面朝著北方給他癡癡的等下去就對了。



這一場極光秀,極光不停的舞動,有時像在跳現代舞有時像在跳雙人探戈,真的超美的,再冷都值得了。



透過鏡頭,隱約可以看見有紅光,是非常難得的。
















就這樣一小時後,天空中再也看不見任何的光芒後,大家都一臉的興奮,在車上拍了這張一定要來照。




回到市區,最低溫都還有-38度。大家卻一點都不覺得冷,因為看到在空中漫舞的極光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